三路奶粉缺一竖

微博@易小勺奶粉
这里都是我的脑洞。与真人无关。

千我 - 《他和“他”》1(试水章)

1.


又一个因为噩梦而惊醒的午夜,房门被轻敲几下后打开,一杯热牛奶送到了我面前。

“喝了吧,对睡眠有点帮助。”

“谢谢……”我一只手扶着额头,另一只手接过杯子。几口热牛奶下肚,刚才的噩梦已经全然记不得。

“做噩梦了吗?”

“嗯……”我点点头。

“噩梦是一种睡眠障碍的表现,可能是因为你睡前过度紧张,或者最近身体不太好,也可能和饮食有些关系,你……”

“停停停,”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被你说得头都疼了。”

“可是……”

“再说一个字我就把你关机!”刚说完我就看见他脸上的惊恐,接过空杯子就往门外走。

“浩轩……”

“嗯?”下意识的回答让他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生怕我下一秒真的把他关机。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放好杯子,今天晚上陪我睡吧。”

他点点头,也跟着笑了起来,嘴角的两个梨涡那么好看,却在提醒着我,这不是他。

在谌浩轩放好杯子回来后,刚躺下我就抱了上去:“今天能不能温度高一点儿,有点冷。”

“好。”他也伸手把我抱住,比体温稍高的温度透过家居服传来,让我涌起一阵困意,脑袋晕乎乎地就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又准时叫醒了我。

“赫萱,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

“唔……再睡一会儿……”

“半小时前你就这样说啦,快起来吧!”

“几点啦?”我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

“北京时间七点四十五。”

“我去我去我去!!!谌浩轩你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死定了死定了,今天要做报告,又要被教授骂了!!!我跟你说我要是被骂了你回来也完蛋!!!”我立马清醒了,飞速跑下床冲向浴室,嘴里还骂骂咧咧。

“可是叶教授不是你父亲吗?”谌浩轩跟在我身后看着我拿起早就挤好牙膏的牙刷,不忘提醒道,“记得刷满三分钟。”

“还山混钟,偶山秒都嫌多(还三分钟,我三秒都嫌多)!”我想了想自己爸爸发怒时类似火山喷发的状态,吓得用不属于女性的速度火速洗漱完毕。

冲回了自己的房间后我见谌浩轩也一脸淡定地跟了进来:“你进来干嘛?”

“看你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我要换衣服!你给我出去!”听罢他脸一下通红,替我关上了门。

临走前,谌浩轩递过我的书包:“早点回来。”

“知道了知道了,你好好看家。晚上我带你去实验室,今天要检查了。”

“好,拜拜。”

“拜拜!”我打开门,刚要踏出去,想起了什么又折了回来给了谌浩轩一个拥抱。

他还给了我一个笑容:“路上小心。”

“诶呀诶呀!真的来不及了!”我看了看手表,开启了飞奔模式。

去往大学的班车上,我翻了翻书包,掏出了一个三明治,咬了一口又默默吐了回去:“看来这次检查还得更新一下浩轩的厨艺……”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路奶粉缺一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