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路奶粉缺一竖

微博@易小勺奶粉
这里都是我的脑洞。与真人无关。

千我 - 《他和“他”》02

2.

谌浩轩,我的陪伴型AI。他是一个实验品,跟在我身边来记录各项围绕人类产生的数据。同时,我不允许他出门,就算是要带去实验室,也得带着口罩帽子全副武装,不能被任何人看见。

至于浩轩的创造者,我的父亲叶古康,是一名大学教授,同时也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不过在我眼里,他只是随时随地都会发火的喷火龙罢了。

 

在进教学楼的时候上课铃就已经打了第二遍,我背着包弯腰从后门溜了进去,心里祈祷着不要被正在讲台上大讲特讲的教授发现。

“所以我们说,在科技飞速发展的现在,机器人智能能否在某些方面代替人类,仍然是一个未知的,叶!赫!萱!”

我的名字从麦克风喇叭里传出来响彻整个教室,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我尴尬地笑着直起了腰。

“到……”我紧咬下唇用几秒的时间做好了心理建设。

“这是你这学期第几次迟到了!”

“第十……对不起叶教授!下次不会了!”

“你这节课不用上了!给我出去!好好反思!再有下次直接重修!”我看着讲台上已经在喷火的爸爸,捂着胸口立刻逃了出去。

“叶古康啊叶古康,你难道不知道被自己的学生起绰号叫叶火龙吗!!!”我坐在学校花园的长椅上,靠着椅背闭眼享受着阳光,嘴里不停地抱怨,“能不能对你自己女儿温柔一点!做出来的AI那么温柔!你怎么就那么!那么……”

“在这里说你爸坏话,不怕别人听见吗?”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一睁开眼就让我遭受到今天的第三次惊吓。

“易,易烊学长……”我一下从长椅上起来回过身站得笔直,却低着头不敢看他。

“不用那么紧张,”易烊千玺单手撑着椅背直接一跃跨过了长椅坐了下来,“叫我千玺就好了。”

“不,不行的,我爸从小教我要尊老爱幼……”

“啊?”我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才意识到自己用错了词。

“不是,是长,长幼有序……你是学长,我,我不能……”我还没说完就想抽自己两耳光,为什么每次在易烊千玺面前我就老是犯错不会说话啊啊啊!!!

他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你现在不是应该在上课才对吗?为什么在这里?”

我鼓起勇气坐到了他边上,却依旧全身僵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我迟到了被我爸赶出来了……”

“确实是叶教授的作风,大义灭亲。”

“六亲不认……”我瘪着嘴,心里一阵委屈,但是遇见了易烊千玺,也是意外之喜吧。

说到易烊千玺,他是我的直系学长,也是我父亲的爱徒。成绩好,长得帅,更是谌浩轩被我禁足在家的直接原因——他是谌浩轩的原型,或者说完美版。毕竟易烊千玺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所以谌浩轩也只是我理解下的易烊千玺。

那我想你也猜到了,我喜欢易烊千玺。所以在爸爸设计浩轩的时候我直接偷偷把易烊千玺的数据输了进去,等到成品完成之后虽然挨了一顿骂但是谌浩轩却拥有了易烊千玺的声音容貌。

“那你要在这里等到下课吗?还是跟我去实验室看看?”和谌浩轩一模一样的声音让我有些晃神。

“我……诶!?可以吗?”我转头看着他的脸,琥珀色的瞳孔里倒映着我的身影。

“走吧。”说着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双手插进了裤兜里往实验室的方向走。

“浩……易烊学长等等我!”我顾不上其他,连包都来不及背,抱在胸前就快步追了上去和他并排往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

还在适应,新题材也从来没写过,肯定是千我,具体走向还在斟酌。

HE、BE,只能说谌浩轩这条线肯定是BE。

如果各位有什么建议或者猜测也可以留言~谢谢大家~

评论(8)
热度(62)

© 三路奶粉缺一竖 / Powered by LOFTER